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兰的博客

一些记忆,一些疼痛,一些孤独,一些闪电,一些思想,一些碎片……

 
 
 

日志

 
 
关于我

雨兰,生于71年,90年开始发表作品,以诗歌和散文写作为主,也写美术评论、小说。作品见于《诗刊》《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绿风》《诗选刊》《星星》《中国诗歌》《中国校园文学》《时代文学》《山东文学》《散文百家》《小溪流》《散文诗》《散文诗世界》《文学报》《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书法报》等,多次被《知音》《意林》《读者》《名言与警句》等报刊转载,并多次获奖、收入《2011中国年度诗歌》《2013中国年度散文诗》《山东散文选》等70多种选集,出版有作品集数种。中国诗歌学会会员,省作协会员,市作协全委会委员等

买书小记(2008.07.12)  

2008-07-12 13:32: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07.12

   早晨天有些阴沉。但预报的没有雨,于是,趁凉快早些去文化市场买书。

   女儿的语文老师给开了书单,需要买书;暑假里又报了书法班,本来是学素描的,上过一节课后说,换了老师,从头学起,而她已经学了两年,于是改学书法。但家里的毛边纸没有多少了,墨汁是大瓶的,还要给她买小瓶装的,毛笔家里也没有合适她的了,还要买;上个周,下雨一天,没去,另一天太热,懒得出去,所以今天,即使是热,也要去了。

    因为凉快,文化市场里人也特别多。我懒得逛,只是跑了几个常去的书店,忙着选书了。

    看到怀特的《吹小号的天鹅》,给女儿买下。这本其实不在女儿的必购书单里。但,怀特的书特别好看,尤其是那三本童书——《夏洛的网》、《精灵鼠小弟》、《吹小号的天鹅》,因为写一篇儿童小说,前一段时间我又细读了一遍《夏洛的网》。前两本,女儿已经看了,就这本,女儿还没有看过;看到《西游记》,也为女儿买下,记得《西游记》我是小学四年级时在外婆家看的,可惜,这本也不在书单里;为自己,买了碑帖类的三种,也许有的帖并不临写,但仍然喜欢买了看看,享受读帖的乐趣,当然,今天买的三种,有时间会好好临写的,是西泠印社出的宋拓淳化阁帖;买了君特·格拉斯的书两种,《银蟾的叫声》和《猫与鼠》,这两本还是薄的,去年看了他的《铁皮鼓》,很好看,只是字号是小五号的,特别累眼睛,最想看的是他的自传体《剥洋葱》,却没有;纳博科夫的三种,《微暗的火》,《透明》,《眼睛》,很喜欢他的东西,家里有他的《洛丽塔》、《普宁》和一本通信集,前者却读了好几次才读下去,读完;买了钱穆的一种,《中国史学名著》,今年看了他的不少集子了,实在是受益匪浅;另有杜拉斯的一种,《昂代斯玛先生的午后》;托马斯·曼的《中短篇小说集》,米奇·阿尔博姆的《你在天堂里遇见的五个人》,爱默生的《爱默生散文选》,顾随的《驼庵诗话》。这次买书,把钱花得只够回来坐公交车的了。幸好,买书之前为女儿买了毛边纸和墨汁。

    回到家,女儿看我买了那么多书,说我怎么这么大方——呵,好象我以前很小气似的。接着,还拿了计算器,算算我花了多少钱,当她算完后说,哟,妈妈,你买了300多元的书。没等我说,又说,打了折也要200多元吧。吃午饭时,还教育我,妈妈,你要学会过日子,这样才能存下钱,这个月可不能再去买书了哈。

   还好,老公没在家,只受到了女儿的谆谆教导。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