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兰的博客

一些记忆,一些疼痛,一些孤独,一些闪电,一些思想,一些碎片……

 
 
 

日志

 
 
关于我

雨兰,生于71年,90年开始发表作品,以诗歌和散文写作为主,也写美术评论、小说。作品见于《诗刊》《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绿风》《诗选刊》《星星》《中国诗歌》《中国校园文学》《时代文学》《山东文学》《散文百家》《小溪流》《散文诗》《散文诗世界》《文学报》《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书法报》等,多次被《知音》《意林》《读者》《名言与警句》等报刊转载,并多次获奖、收入《2011中国年度诗歌》《2013中国年度散文诗》《山东散文选》等70多种选集,出版有作品集数种。中国诗歌学会会员,省作协会员,市作协全委会委员等

像我这样爱吧(雨兰原创)  

2010-11-23 21:41:49|  分类: 雨兰的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像我这样爱吧》

 

像我这样爱吧

爱草尖上端坐的露珠

爱被小仓鼠踩疼的月光

爱顶着青霜唱歌的大白菜

爱白鸽在蓝天里展开的翅膀

 

像我这样爱吧

爱银杏树的缓慢

爱田埂上一朵小花的孤独

爱花园里一棵草的体香

爱春风里流淌的忧伤

 

像我这样爱吧

爱胸口里的忧郁

爱老砚台的沉默

爱田间农妇弯腰劳作的姿势

爱中年男人眼中噙着的热泪

 

像我这样爱吧

天真地爱,简单地爱

固执地爱,热烈地爱

爱一蔬一饭的甘苦

爱一点一滴的生活

爱浓的淡的尘世烟火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