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兰的博客

一些记忆,一些疼痛,一些孤独,一些闪电,一些思想,一些碎片……

 
 
 

日志

 
 
关于我

雨兰,生于71年,90年开始发表作品,以诗歌和散文写作为主,也写美术评论、小说。作品见于《诗刊》《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绿风》《诗选刊》《星星》《中国诗歌》《中国校园文学》《时代文学》《山东文学》《散文百家》《小溪流》《散文诗》《散文诗世界》《文学报》《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书法报》等,多次被《知音》《意林》《读者》《名言与警句》等报刊转载,并多次获奖、收入《2011中国年度诗歌》《2013中国年度散文诗》《山东散文选》等70多种选集,出版有作品集数种。中国诗歌学会会员,省作协会员,市作协全委会委员等

《齐鲁文学作品年展2013》上的二首  

2014-09-04 14:29:53|  分类: 雨兰的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途中

是的,我爱上了这样的挖掘

时光分出平仄

就让我在一个词里

安下身心

 

我用左耳倾听

用右耳收藏

一颗心,钟情大自然

钟情所有的草木

这天地间的大美

 

我如此眷恋一张纸

它是江山也是舞台

我笔走龙蛇、高蹈灵魂

我忧时伤世、南山问道

我一个人唱念做打

演绎孤独又绚烂的一生

 

我身体里的小兽

依然醒着

倾听这词语的狂欢

我还是固执地相信

一只夜莺

有着滚烫的歌喉

翻动着我的每一个夜晚

 

《》淹没在尘埃里

我淹没在尘埃里

已经很久了

疼痛,一次次

堵住了我的喉咙

 

我没有了鞭子

也没有了任何利器

甚至也没有了

可以呐喊的声音

 

也许,我只有

一点寂寞的微火

一小块瘦硬的骨头

以及一点神性的光

在无边的昏暗里

幽幽燃烧、闪烁

《齐鲁文学作品年展2013·诗歌卷》(山东友谊出版社)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