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雨兰的博客

一些记忆,一些疼痛,一些孤独,一些闪电,一些思想,一些碎片……

 
 
 

日志

 
 
关于我

雨兰,生于71年,90年开始发表作品,以诗歌和散文写作为主,也写美术评论、小说。作品见于《诗刊》《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绿风》《诗选刊》《星星》《中国诗歌》《中国校园文学》《时代文学》《山东文学》《散文百家》《小溪流》《散文诗》《散文诗世界》《文学报》《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书法报》等,多次被《知音》《意林》《读者》《名言与警句》等报刊转载,并多次获奖、收入《2011中国年度诗歌》《2013中国年度散文诗》《山东散文选》等70多种选集,出版有作品集数种。中国诗歌学会会员,省作协会员,市作协全委会委员等

白纸黑字(二章) 《2014中国年度散文诗》  

2015-02-28 20:54:23|  分类: 散文诗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么快就收到了邹岳汉老师主编的《2014中国年度散文诗》(漓江出版社)

去年也入选了。有意思的是,今年依然是同一个栏目。

感谢!

 

 

《》白纸黑字

白纸黑字。白纸黑字。

白纸黑字的凝重。白纸黑字的肃穆。白纸黑字的严谨。白纸黑字的虔敬。白纸黑字的温暖。白纸黑字的寂寞。白纸黑字的幸福。白纸黑字的爱情。

好久没有这样书写了。一支黑色墨水笔,一页洁白的纸。

昏暗的油灯下,我一笔一画地写,书写白纸黑字的深情。

还想和你有一场白纸黑字的恋情,终其一生。

 

 

《》安静的讲述者

从此,做个安静的讲述者。

这咫尺天地,就是我一个人的天堂与炼狱。

我讲述生死。讲述离乱。

我讲述美好,也讲述丑恶。讲述崇高,也讲述卑微。讲述自我,也讲述他者。

我讲述一条河流的童年与暮年。讲述一个村子的兴盛与衰败。讲述一个人的爱恨与情仇。

我讲述一朵野花的绽放与凋谢。讲述一只蚂蚁的幸福与疼痛。讲述一棵树的希望和绝望。

在讲述中,我保持和生活的疏离。

在讲述中,我重新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

安静的讲述者,被一个个词语洞穿,让所有的抵达,都是美好的,都是充满欣悦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很多的真相,会在时间里还原;很多的真相,永远被假象取代。

一个安静的讲述者,也是一个狂热的讲述者,还是一个坚定的讲述者,一个坚定的理想主义者。

偶尔,讲述者需要把自己藏在文字里,藏得越深越孤独,藏得越深越险象丛生。

讲述者,讲出了自己内心的火焰。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